tree

一舟一叶一桃源,花飞花谢花满天(家人们别关注我,我发图不多)

【致周叶】

【小周,生日快乐呀】

子弹所及之处

你的荣耀

你,闪耀明亮,惊世的俊秀,偏偏又是一个谦逊少言的少年。不曾想过场上炫丽、强势逼人的一枪穿云,背后是如此谦虚沉静、温和少言。

静美,而又惊艳。这样的你,这般…

 

刚开始接触是一个朋友推荐的“镇圈神作”——《时之足》,还有一篇《莫宁海组团七日游》,这两篇文深深打动了我,也让我迷上了那个“无解的枪王”。其实从一开始,我看到的,就是周叶两人,他们都很好很好,如果说有点偏向的话,那是小周吧。他的勤勉,他的诚恳,他的沉静,他的谦虚,他的坚定……有时候想想他,就知道了自己要往哪里努力,想想他,生活中就绽出了一朵花,幽谷深兰,美得绚烂,宁静悠然。

 

 【致周叶】

入周叶坑已经一年有余了,简单说两句吧。 感想?

 

如果一句话概括:周叶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这一年中,我有太多次为他们心动的感觉——我恍然:原来,爱的感觉就是这样。

以及,昨天看到一篇文章,懂了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执着地喜欢着他们——在有的人看来只是两个小说中人物的他们——因为,我们太多的人,赋予了他们意义,他们不仅仅是两个人物,从蝴蝶蓝,到楚谓之聿,从云狐太太到心宿太太,和lofter上面的数不清的大家,他们承载了很多,承载着我们自己的故事、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信仰、我们的价值和人生、我们的期待和梦想,还有,我们对爱的解读和企盼。

从太太们笔下的故事,我真切感受到了爱,存在在他们之间的每一个眼神、每一次互动、每一种心理活动……那些片段,我愿意一遍又一遍重温……

 

心有千千,却不知如何说起。

无妨,一位朋友告诉我,在说得美之前,先要说出来,不管说的怎样。

 

前几天老师讲鲁迅的一篇小说《伤逝》,问了一个问题:“涓生真的爱子君吗?”对于这个问题,回答是否定的,涓生爱的只是自己想象中的子君,而不是herself。

于是我想起了周叶,想起了他们之间的爱情,小白福太太的一篇文里写过一句话“我知道你所有的好,而且我也喜欢你所有的好”。

对爱的表述和理解可以有很多种,这很简单的一句话,也道出了爱的真谛。

在所有喜欢的周叶故事里,他们都是这样,就像那首歌《昼夜不离》中说的“常埋怨我笨嘴拙舌/不擅长诉说/而你却笑着懂得/ 人们以为你神秘莫测/我知你温柔深刻/” 你所拥有的好,也正是我所珍视和看重的,所以情之所钟,一往而情深。

最近刚看完的《双王》里,叶修说:“我不知道他哪里好,但想想觉得他哪里都好。”就是这样,当你想起那个人来的时候,心里就会满当当、暖洋洋的,他的笑、他的愁、他的撒娇、他的可爱、和他的小打小闹、和他的各种点点滴滴……你的喜怒哀乐都和这个人有关,他是你的美好,你的生命有他的一部分在那。他是你心底最珍贵、最柔软所在,总想着把最好的给他,其他的什么的都自己担着,恨不得把心都掏给他。现在就突然觉得,“你是我的”&“我是你的”是这世上最美的情话,比“我爱你”的分量重很多很多。

 

说起来,我是一个不喜欢be的人。一方面我真的希望他们好,一方面我认为自己受不了如此美好的东西碎在我面前的感觉。虽然也是一种独特的心理体验,但是,那样的悲伤也未尝不是一种心理上的折磨。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适应悲剧,有时候也自暴自弃地从内心不愿尝试,不愿尝试去一遍一遍体验be然后适应它。我希望天下所有的美好长久。

 

但,这也终究只是一个期望罢了。在那些种种故事中,在happy ending之前,也要经历很多的,曲折。太太们因为he的信仰把文写下去,我们也是凭着he的信仰看完的,真心终有所报,艰难尽头,苦尽甘来。我不知道这些夹杂的苦的乐算什么,我也不知道怎样描述这样的感怀。但心中有浓浓的一团东西留在那里,关于情感,关于爱,说不出那是一种什么滋味,但,不想遗忘。

 

 

“每一个世界,他们终将相遇”

每一个故事,他们的爱情,都足以珍藏。

昼夜,不离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