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

一舟一叶一桃源,花飞花谢花满天(家人们别关注我,我发图不多)

【周叶】坦白说(中)


【双向暗恋】

这个双休日难得清闲,周泽楷在自己小公寓的沙发里舒舒服服躺着玩手机,时不时瞅两眼开着的电视。突然QQ弹出来一条通知——“坦白说:我心头的白月光”。

虽然他已经收到不少类似的坦白说,但是一看对方的匿名名称,“一个认识五年的男生”,周泽楷下意识点了进去,内心不禁有一丝惊讶和……隐隐的激动和期待。


周泽楷喜欢叶修。从一叶知秋的传说,到进入轮回,到第一次见面,他嘴角挽起一个慵懒的笑容:“小周啊,打得不错。”……从一开始的仰望,到接触以来他的那种温和近人都让周泽楷对这个前辈渐渐产生了特别的情愫。

从第五赛季到现在,有五年了吧?


怀着内心的这一点波澜,他点进对话框,一个气泡“我心头的白月光”在页面的顶部。周泽楷脑袋空了两秒,然后又迅速开始打转:这是谁?他为什么给我发这个?是那个意思吗?他好像是个……男生?他为什么给我发这个?他是谁?……怀着这一脑袋的问题,周泽楷发过去一个“?”,希冀对方能够说点什么,拨开一点这个匿名人的面纱。

而这边叶修对着屏幕第二行孤零零一个问号满脸疑惑,他料到周泽楷会发问,比如最让人先想到的“你是谁?”,小周不爱说话的话,可能会发个“你是?”,但真的是没想到对方会只发了一个问号过来,这是想问啥啊……,之前心中的忐忑紧张也让疑惑盖去了大半。叶修最后回了一个“?”过去,虽然话题没有进展,在这样的对话中却是一个很好的缓冲。


很快,对方回复了过来。好吧,确实是小周的风格,叶修看着屏幕想。
周泽楷回了六个点过来。

“是想问我是谁吗?”
“嗯……不”
“嗯?不好奇我是谁吗?”
“你,不方便说”

什么嘛,还贴心地考虑到我现在不想明示身份。这一点点“体贴”让叶修生出满心的暖意。

“小周你真可爱”
“叫小周,不介意吧?”

“嗯,不”
“联盟的…前辈?”


看到“前辈”二字,叶修心头一紧,以为周泽楷猜到他是谁。虽然和小周的关系不像联盟其他人那样近,但是,最初的那些好感一点点累积膨胀,叶修会偶尔找周泽楷打打竞技场,对他的操作指导指导,聊聊其他有的没的的话题,也渐渐熟了起来,周泽楷对他的称呼也从“叶修前辈”变成了“前辈”。

所以叶修下意识以为“前辈”是说他,愣了两秒钟才反应过来——那是泛指,王杰希喻文州他们也都是前辈。

没了刚刚的慌张,却又冒出来一星点的失落——是啊,都是前辈,没什么不一样。

叶修回复:“嗯。”并用假装轻松的口气试探道:“哈哈,有没有吓了一跳?”

“有一点”

果然啊,还是被吓到了。
对面又发来了消息:“前辈……是那个意思吗?”
“是啊,小周这么好,谁见了都会喜欢”

“…白月光?”
“不觉得这个借代很贴切和传神吗,而且有一次碰巧见到你站在场馆的玻璃窗前,月光就那样洒在你身上”


说到夜晚,周泽楷想起了第八赛季的一个晚上,那次比赛后他离开晚,转过一个拐角,看到走廊尽头有一个身影,还有一点红星。【叶秋前辈?】不过周泽楷也能看出来嘉世整个团队对叶秋的孤立。【他心里,很难过吧。】 那天晚上夜空很晴朗,转头就能看见落了一地的月光,而他却在另一边。【他本该这般明亮的。】

滴滴滴—— 周泽楷的思绪被手机的提示音拉回来,看到对方又发来一条信息

“从那天起我就认定,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白月光了”



TBC

PS:间距是不是有点问题?orz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