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

一舟一叶一桃源,花飞花谢花满天(家人们别关注我,我发图不多)

【周叶】坦白说(下)

【双向暗恋】

 

“从那天起我就认定,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白月光了”

 

看着手机界面上这行含蓄地诉说着喜欢的话,周泽楷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样的表白含蓄深情,不可能丝毫都不在心底泛起波澜,可是面对一个匿名的好友,只知道是一个认识了五年的男生,让人不免有些疑虑。而且,自己的心中也有一片白月光。

 

周泽楷有点无所适从。他回复到:

 

“我……”

 

对方似乎体贴地想到了这点,发过来:“没关系,你不用做什么回复。我只是想让你知道”

 

“即使我不知道你是谁?”

 

“以前听人说,暗恋是甜蜜的痛苦,当时哥不以为然地回她:女孩子气”

“后来才知道那种感觉,明明喜欢得心口发胀却只能窝在心里”

“这样的形式说给你也是一种疏解嘛”

 

 

就这样,叶修体贴地一直说着,周泽楷看着。过了半分钟,屏幕上又出现了一行字: “你也别太往心里去”,然后,窗口就没有继续了。

 

 

大概五分钟以后,周泽楷发送道:“对不起。有,喜欢的人”,又加了一句:“谢谢”

 

 
——————
 

叶修发完等了一会儿不见回复,就离开了QQ界面,不想五分钟后弹出来了消息通知。他点开,看到手机上两行简略的话,方才的小激动和期待瞬间降至冰点,如果说暗恋是痛苦的话,这样算是无望了吧。他感到自己的心在往下跌,又要非常努力地兜住它。

 

此时叶修还分出一丁点意识来庆幸:还好是网上匿名说的,不似当面告白,还需要把这些情绪好好地收敛起来,体面地接话,然后不带情绪地告别;还好不是那样。

 

叶修苦涩地回复道:“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都正常,正常。小周还是这么乖,你喜欢的人,应该很幸福吧”

 

“没。他,不知道”

 

“嗯?她怎么不知道,应该不会有人拒绝小周的吧” 

叶修还沉浸在悲伤当中,没有发现对方的回话是单人旁的“他”,而不是女字旁的“她”,脑袋下意识当做错字来加工了,然后继续苦涩地回话。

 

“不。自己,配不上”

 

“小周这么厉害,哪有配不上的”

 

“他,更厉害”

厉害到在哪里都能站立,无法超越,我,配不上他。

 

 

这次叶修看清了,是“他”,而不是“她”,更厉害……是,我吗?

 

叶修在这个想法的震动中呆住了,一时说不清楚心里是什么感觉,没有人知道在这二十几分钟里他经历了怎样的大起大落。像刚刚坠入深渊,还没来得及感受全然的绝望,下一秒却能够伸手就碰到天堂;像刚刚身处极寒,还没触到千年寒冰的凌冽,下一秒却看到了三月花开的春暖;就像一个被抢走口中棒棒糖的小孩,泪水还没胀满眼眶,下一秒就有一个大蛋糕在他面前,哭也不是,不哭也不是。

 

前面,是叶修最恨天命的时刻,后面,是他最感谢天命的时刻。

 

 

叶修顶着坦白说的头像,用微微发颤的手发过去:“小周,你……”

 

“对,我喜欢叶修前辈”

“请前辈别说,他,会困扰”

 

 

小傻瓜,你不说怎么知道呢?

你也困扰了很长时间吧?

不过,我又有什么立场来说你。所幸,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叶修退出了坦白说,点开好友置顶的只有一个好友的分组,戳进消息界面,他看到最近一条还是两个月前约jjc,然后一字一字输入发送框:

“小周,我喜欢你。”

 

 

 

End

 

Ps:啊啊啊啊QAQ,终于完了,第一次发文,有点激动,还有点小虚_(:з)∠)_。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遇见周叶,昼夜不离,此生无悔。以及,向太太致敬,让我们看到那么好的作品,那么好的周叶。晚安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