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

一舟一叶一桃源,花飞花谢花满天(家人们别关注我,我发图不多)

【周叶】余忆童稚时 之二

小孩子总会摔跤,就算是周泽楷这样安静的小孩。虽然性情安静,但是,摔疼了还是会哭的。周妈妈就用最常用来哄小孩的方式:“乖,吹吹就不疼了。”

久而久之,每每小周泽楷自己碰着的时候,就自己哒哒哒跑到妈妈跟前:“妈妈吹,妈妈吹。”

周妈妈捧着他的小手吹一吹后,他就一摇一摆地跑回去,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了。周妈妈看着那个小小的背影,一边被他的天真无邪逗乐,一边又对自己儿子心疼得紧。

这天在幼儿园里,小周泽楷抱着连环画去那棵大树见叶修的路上,不小心摔了,这一跤摔得不重不轻,小周泽楷爬着坐起来,小声地哭出了声。老师见状忙跑过来抱起他,蹲下来轻轻拍着他的背哄着,可是小周泽楷的眼泪还是往下流,嘴里嘟囔着:“疼……疼……”

老师看着粉团似的小周十分心疼,却也没有办法,毕竟她也真的没办法从小孩儿说的“疼”里读出来他是想要吹吹的。

就在她束手无策不知怎么办的时候,她看到跑过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小男孩跑到跟前儿,拉过小周泽楷的手:“吹吹,吹吹,就不疼了。”

说完就像个小大人一样,向小周泽楷的手吹了一口气,然后小周泽楷就在老师不可思议的眼神中停下了哭泣,对那个小男孩说:“嗯……不疼了……嗝。”  还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啊……

从此,除了妈妈吹,小周泽楷还拥有了修修吹。

两人在一起玩儿的时候,小周泽楷会时不时蹭到小叶修的面前:“疼,修修吹。”小叶修秉持着好哥哥的身份,尽职地吹一吹,揉一揉,捏一捏。

---------

有一天,小叶修不小心在手工课上划到了脸,等两人下课见了,小周泽楷指着小叶修:“修修,你的脸?” 

小叶修说:“划到了。疼……我要楷楷吹~” 

于是小周泽楷小心地靠近小叶修的脸,轻轻地吹了一口气。

后。

放学后手拉手走出校园的路上,二年级的小叶修对一年级的小周泽楷说:“楷楷你记不记得你亲亲过我的脸?”

小周泽楷歪了歪脑袋:“嗯……嗯。”

小叶修见小周泽楷应了,赶忙说:“昨天爸爸说,只能妈妈和他亲亲,你亲亲过我,楷楷你就是我的人了。”

小周泽楷:"………?"


嗯,是的呢。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