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

一舟一叶一桃源,花飞花谢花满天(家人们别关注我,我发图不多)

【周叶】周叶30题?

修修生日快乐!

(勉强算个生贺?来自一位小可爱的【30天推周叶挑战】

------------------------


1、从哪里知道周叶的?

一个朋友,一次闲聊跟我讲了一篇文。

 

2、因为哪篇周叶文入坑?

就是那个朋友,她跟我讲了《时之足》,并且强烈安利,看了以后果断入坑。

 

3、喜欢周叶多久了?

到现在快两年了。

 

4、喜欢周叶什么地方?

他们的什么都喜欢(感觉这个答案会被打_(:з)∠)_)

喜欢他们的性格,更准确来说是人格特质,就是叶修之所以是叶修、周泽楷之所以是周泽楷的东西。

他们对心中理想的坚定追求、他们的全力以赴、他们的永不言弃……坚定、坚韧、坚毅、强大、认真、温柔……

喜欢他的随性随心、侃侃而谈,喜欢他的一丝不苟、腼腆安静

喜欢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相爱相伴相依,如木棉和橡树,在原野上并肩站成永恒。对他们的喜欢像五月的阳光、十一月的枫……

 

5、最喜欢哪位周叶文手?

哈,那当然是《时之足》作者楚谓之聿,44太太啦。

 

6、最喜欢哪位周叶画手?

祁路。画风很温暖,透着可爱和真情。

 

7、最喜欢哪篇周叶文?

时之足。(以下是我之前写的读后感,可以略过,略过_(:з)∠)_)

这篇文的各个方面都有独到的一面,一场盛宴。

情。时间之足,不曾为我们停留,纵使我们能跨越时间线行走,唯独与你,只能越走越远。

太太把他们两个人的爱情放在一个巨大的客观悲剧背景之中,故事中的悲和喜交融,最无可奈何的悲,最感人肺腑的欢喜,太太把两者生生地捏在一起,在这个悲喜的宏大剧场上,以强有力的张力展示了什么是爱。把最美好的东西一遍一遍展示在你面前,同时带它而去。每一次得到都是失去,一点一点剥夺,一遍一遍强调它有多美好,你只能眼睁睁看着它离去。两个人都在这样的过程中,爱上对方,看到残酷,挣扎,妥协,然后看着对方重复自己的妥协和挣扎,然后离别。但是他们都明白了何为爱,并将永远爱着对方。“哪怕这段时光要我永恒的生命去怀念,哪怕我们之间在没有交集……我依旧庆幸,这段时间线让我们相遇,让我们爱上彼此。”单是遇见你,我花光了我所有的幸运。

人。你的成熟到青涩,我的青涩到成熟。

人物塑造和刻画很到位,人物性格把握的很好,谁,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说什么话,很符合人物的性格特征。一个安稳沉静,处变不惊,时光向前,更加稳重成熟,更加坚定。一个古灵精怪,洒脱细心,逐渐成熟,昔日的锐意逐渐有了稳重。主角配角都不错,一个是人物当下性格,一个是人物性格和心理的变化,都把握得很好、很合理。

线。草蛇挥线,绵延万里。

这篇文的故事设置有意思,让人眼前一亮,值得称道。虽故事情节略复杂,但不乱,行文清晰。而且处处有伏笔,这也是令人十分称道的一点,前呼后应,草蛇挥线,绵延万里。恍然明了,前后一贯,韵味即出。

文。文气顺畅,不事雕琢。

太太文笔很好。这篇文不是古风典雅,不是文艺华美,有点科幻,文笔和这篇文总体设定、人物性格很匹配,不事雕琢,该有情处情现,该写事时便叙事,该写景时写景,情深而不腻,事有壮丽而不浮夸,景有美景而不过于绮丽。是谓中者也,和者也。读来令人手不释卷。

 

8、最喜欢原作中那个片段?

在记者面前叶神替小周堵记者的片段。(“轮回来了四个……”)

 

9、最喜欢同人中哪个片段?

感受最深的是《时之足》里,在叶修走完时间线后的第两万年,他去到小周的母星,又见到了他,两人要做最后的告别,年轻的小周因为即将面临的未来愤恨地攥紧了手,叶修握着小周,说:“两万年了……我只在梦里想过,有一天还能握住你的手。”

我看文看电影真的很少哭的,但看到这儿真的忍不住了,一句白话得不能再白的陈述,后面承载和凝聚的,是那么深、那么苦涩的情感,千钧之重,就这一句话……

 

10、最希望在原作中看到周叶什么互动?

    我希望看到他们因为荣耀而混熟,就像叶修和其他人一样,(但是又期待着不一样【好了你可以停止了】)。

 

11、最喜欢周叶那种设定的文?

没有太大偏好,质量好什么都没的说。非要说的话,喜欢看他俩带孩子_(:з)∠)_,还有古风。

 

12、最甜的周叶文/图/漫是?

《三十天求婚作战》

祁路(好像叫太太阿路_(:з)∠)_)的【工作干扰】。(对不起我不会加链接)

阿路的【我讨厌你】(讨厌你…看不出我你喜欢你…)

 

15、第一本收的周叶文本是?

《折叠世界》,当时看完正好通贩,于是就收了~

 

16、第一本收了周叶图/漫本是?

    本来想收《叶说》,但是没抢到QAQ,所以暂时还没有

 

17、第一个收的周叶周边是?

    阿霜的亚克力挂件,买了一个叶修一个小周,嘿嘿。

 

18、最喜欢那本周叶本?

    收的本子还比较少,目前最喜欢的是《断点》,外封内封都超级棒!

 

19、最喜欢哪个周叶相关的周边?

    还没有_(:з)∠)_

 

20、最喜欢哪首周叶同人歌曲?

昼夜不离

"常埋怨我笨嘴拙舌/不擅长诉说/而你却笑着懂得/人们以为你神秘莫测/我知你温柔深刻……"

 

21、最喜欢哪剧周叶相关的句子?

    “昼夜本是兴替,命运却蓄意让我爱你”。

 

22、最希望哪篇周叶文完结?

    (我会告诉你如果是坑我都不看的吗,以及我坚信太太们会把我正在追的文填好的)

 

23、最希望哪篇周叶文出本?

莫宁海组团七日游,第二喜欢的文。

 

24、最近在看哪篇周叶文?

    挺多的,《天作之合》《霸道总裁看上我》《桃花缘》《留白之处》《三十天求婚大作战》《exhale》……

 

25、拟动物化后,觉得周叶分别是什么动物?

可能是看多了吧,叶修是小狐狸,小周是小企鹅。

 

26、用一句话形容周叶?

    天空中最亮的两颗星。

 

27、会如何跟别人安利周叶?

    “朋友,入我周叶你绝不会后悔。”

 

28、从同人来说,最喜欢周叶怎么样的相处方式?

    比较日常吧,会腻歪,会温情脉脉,也会开小玩笑,会分担家务,会各自一台电脑打游戏,会一起追逐胜利……

 

29、因为喜欢周叶,又给自己带来什么变化吗?

    让我更相信爱情_(:з)∠)_【一看就知道是个单身狗】,带给自己很多积极情绪。

 

30、为周叶献上一句祝福吧。

    昼夜相伴

    地老天荒


晚安  (๑′ᴗ‵๑)I Lᵒᵛᵉᵧₒᵤ❤




评论

热度(8)